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高教深耕計畫
歡迎光臨景文科技大學

Recent

數據載入中...
景文科大師生入社區辦銀髮共餐義煮 共辦理18次超過千人長輩參與
新北市政府與景文科技大學為推廣惜食分享運動,於11月15日在新店區玫瑰里滿堂彩活動中心,共同舉辦「惜食共餐銀髮義煮活動 Just Cook It」,景文科技大學國際廚藝社餐飲系師生用來自板橋果菜市場的NG醜蔬果煮出5菜1湯佳餚共享。
一群年輕的廚藝社學生,在餐飲系吳忠義老師指導下,拿起菜刀與鍋鏟,煎煮炒炸樣樣來,煮出的作品有「培根高麗菜、海陸蒸蛋、炸杏鮑菇、絲瓜肉末、福菜炒肉末及海帶魚丸湯」,尤其是福菜炒肉末,讓參加的銀髮婆婆媽媽圍著師生們說:「這麼好吃的魔法,是什麼?教教我」,並紛紛豎起大拇指。
來自新竹關西客家村的餐飲系學生戴君如滿臉笑意的解說福菜:「福菜是客家人種植的大芥菜,以此做原料製作成福菜,製作方法為經過獨特的傳統加工技術,自然發酵而成,是最具代表性的客家醃菜之一,口感風味絕佳;福菜與肉末炒在一起的鍋鏟交響曲,十分鐘就可以快速完成,超下飯的配菜。」。
本次活動總召餐飲系學生方國勝說:「為了顧及很多銀髮長輩牙口不好、或咀嚼功能變差,使得葉菜類或纖維常常攝取不足,特別將絲瓜與高麗菜,運用長時間燉煮,把蔬菜的質地煮軟一點,以增加蔬菜纖維職的吸收,不僅入口好吃,還可改善銀髮族的腸胃功能喔!」。
藉由大學鏈結在地的社會責任推動,景文科技大學自107年度起,執行惜食共餐義煮與銀髮健康促進活動,迄今,已在滿堂彩社區辦理18次,業有超過1千1百位以上銀髮長者共同參與。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
Voice Play
更換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