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高教深耕計畫
歡迎光臨景文科技大學

Recent

數據載入中...
景文科大聯合5校師生端出8道暖心佳餚歡慶祖父母節
為響應「青年愛台灣、環台煮透透」活動及慶祝8月祖父母節,景文科技大學國際廚藝研究社大學生結合台灣廚藝美食協會等4間學校餐飲系學生辦理「2019讓愛遠播,從心開始 Cooking for Taiwan」,於8月23日為新店社區玫瑰里銀髮長者義煮,拉近青年與銀髮長輩關係。玫瑰里滿堂彩社區主委代表社區120位銀髮長輩,感謝學子們的用心,並共同歡慶祖父母節。
一早7點多,義煮的大學生前往新店滿彩堂活動中心,隨即由遊戲組帶領長輩們引導彼此認識,並設計了趣味的小遊戲,及DIY的湯圓製作;在此同時,一群年輕學生化身小廚師,展現在校所學專業技能,煎煮炒炸樣樣來,煮出作品有「蒜味香腸、魚香茄子、糖醋魚片、冰釀豬腳、炒米粉、三杯雞、開陽白菜、蘿蔔排骨玉米湯、甜湯圓、冰紅茶」等8樣菜餚與湯圓飲品等,再由負責送餐的烹調學生介紹一一上菜,用餐的銀髮祖父母紛紛豎起大拇指。
景文科大學務長郭美玲表示,餐飲系學生在未來,會有許多同業界達人合作的機會,而這次「環台義煮」是最直接培養學生「職場合作」能力,實為相當難得的體驗學習機會;此外,學生們的創意與活動規劃、聯繫社福機構、設計菜單,運用課堂所學實踐在公益上,帶給銀髮族快樂歡笑,是學生「軟實力」的表現。
景文科大餐飲系學生說:「有機會參與這次服務,看到同學們的用心規劃與執行,老人家們各個樂開懷,為我小小的內心注入了一股強力暖流,讓我決定在週末時,也煮飯菜孝敬我的阿公及阿嬤」;連續多次加入義煮的國際廚藝研究社活動總召洪永哲在搓湯圓時,成就感十足地表示:今天與銀髮長輩如家庭般一起過祖父母節,湯圓圓又圓,象徵團圓,希望我可與我的爺爺奶奶天天在一起。
新北市政府與景文科技大學為推廣惜食分享運動,共同舉辦「惜食共餐」並結合8月份祖父母節真諦,用感恩的心,對待長者好比對本次活動由景文科大國際廚藝研究社主辦,參與的學校有育達高職、莊敬高職、德霖科大及經國學院;贊助廠商除新北市外,尚有台灣農畜公司、國豐公司、雞媽媽及潘蔭公司等。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
Voice Play
更換驗證碼